猫又—随缘更新

不咕是不可能的,咕咕咕才是本体∠( ᐛ 」∠)_

ps.谨慎跳坑,我现在更新的(所有)都有可能彻底坑了

挖坑很快乐啊,可是填坑好痛苦QAQ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向死而生 章二

章二

#魏无羡刚睁开眼睛就被人踹了一脚。

一道惊雷炸在耳边:“你装什么死?!”

……

魏无羡半死不活地思索:

本人作古多年,真的不是装。

这谁?

这哪??

他什么时候干过夺舍这种事???#

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 一朝重生居然就被踹了一脚?

金凌有点不敢置信的瞄了魏无羡一眼,心里嘀咕:不是吧,这么惨啊?

魏无羡头大,这个水镜怎么竟显这些破事?弄得身边的蓝忘机和江澄一个比一个气压低……

劝也劝不动,魏无羡索性也不劝了,依在蓝忘机怀里,舒舒服服的看着水镜。

#……

一旁有一面被掷地的铜镜,魏无羡顺手摸来一看,一张白得出奇的面孔出现在镜中,两坨大红不均匀也不对称地坨在面颊一左一右,只要伸出一条鲜红的长舌,活活就是个吊死鬼。

魏无羡有点无法接受地扔开镜子,一抹脸,抹下一手白粉。

万幸,这具身体并非天生样貌清奇,只是品味清奇。一个大男人,居然涂了满脸的胭脂粉黛,关键是还涂得如此之丑。#

蓝景仪看了看水镜,又瞅了瞅歪在含光君怀里的魏无羡,小声地对蓝思追说:“魏前辈……是不是关注点有点歪啊?”还有一句话他没说出口: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,居然先注意自己的脸?

索性,蓝景仪没说出口,江澄帮他说了:“魏无羡!什么都没搞清楚,你就只关注那张脸?”

魏无羡看着从来到这里就一直暴怒的江澄,打着哈哈:“江澄你别生气……我那不是……”不是什么?魏无羡自己都不知道。脸多重要啊,谁不喜欢自己长的好看?邪魅狂狷的魏老祖,根本不觉得自己做错了……不过……“江澄你再生气,小心未老先衰啊,不知道怒伤肝吗?”

江澄冷眼瞪了他一眼:“你不气我,我就不会这么生气了。”知错犯错,死不悔改。

#……

  他不是夺了别人的舍——而是被人献舍了!

……

魏无羡心中不服。

 虽说他名声是比较差,死状又非常惨烈,但一不作祟,二不复仇,他敢发誓上天入地绝对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安良本分的孤魂野鬼!#

“献舍啊……”蓝曦臣叹息一声。

江澄则垂眼看着自己的手,沉默不语……鬼道……就算和魏无羡和好了,就算知道魏无羡修鬼道是不得不为,可江澄还是没办法不恨鬼道……阿姐……

#……

断袖也就罢了,还是疯子。难怪满脸脂粉涂成老吊爷,难怪地上这么大一个鲜血淋漓的阵法刚才也没人觉得不对劲。只怕莫玄羽就算把整间屋子从地砖到墙壁到房顶都涂满鲜血,在别人看来也见怪不怪。因为人人都知道他脑子有病!#

“莫玄羽……”蓝景仪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当初,他在莫家庄,做过什么来着?

#……魏无羡轻轻一脚把阿童踢了个跟斗,笑道:“你以为你在作践谁呢。”

  踢完,顺着嘈杂声往东边走去。东院东堂里里外外围着不少人,魏无羡一脚踩进院子,便有个妇人高出旁人一截的声音传出来:“……我们家中有个小辈,也是个曾有仙缘的……”

  肯定是那莫夫人又在想方设法和修仙世家牵桥搭线了。魏无羡不等她说完,忙不迭挤开人群钻进厅堂,热烈地挥手道:“来了来了,在这在这!”#

蓝景仪痛苦地闭了闭眼,完了,居然真的是莫家庄!

聂怀桑无意间一回头,就看见蓝景仪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样,逗的他一乐,这小孩……性子鲜活,倒真不太像姑苏蓝家的人。

#堂上坐着一名中年妇人,保养得当,衣着贵丽,正是莫夫人,坐在她下面的才是她那入赘丈夫。对面则坐着几名背剑的白衣少年。人群之中突然冒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怪人,所有声音戛然而止,魏无羡却仿佛对凝滞的场面浑然不觉,觍着脸道:“刚才是谁叫我?有仙缘的,那可不就是我吗!”

  粉抹的太多,一笑就裂,扑簌簌往下落。有一名白衣少年“噗”的险些笑出声来了,被一旁似乎是为首的少年不赞同地看了一眼,当即正色。#

蓝忘机回头:“景仪。”

蓝景仪起身:“含光君,弟子知错。”想了想自己当初所作所为,蓝景仪几欲升天……这要是都被含光君知道了,他怕是要抄家规了……呜呜呜……悔不当初……

#魏无羡循声随眼一扫,略吃了一惊。他本以为是没见识的家仆夸大其词,谁知来的竟然真是“显赫家族”的仙门子弟。

  这几名少年襟袖轻盈,缓带轻飘,仙气凌然,甚为美观,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。而且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,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。

  姑苏蓝氏家训为“雅正”,这条抹额意喻“规束自我”,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。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,佩戴的抹额则是没有家纹的。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,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“披麻戴孝”,因此绝不会认错。#

“披麻戴孝?”纵是修养再好,蓝曦臣的笑也有点僵了。身后聂怀桑几人则在忍笑。

“泽……泽芜君……”魏无羡干笑几声,怎么这些心声也披露出来了?哎呦,蓝二哥哥你轻点,我的腰要青了!

蓝曦臣看了看魏无羡,又看了蓝忘机一眼,宽容地放过了他(读弟机:算了,反正忘机已经决定好好管教无羡了,括弧笑……)

#……

谁知,魏无羡又道:“说起来,他不光不该偷我的东西,更不该夜半三更去偷。谁不知道,本公子可是喜欢男人的,他不知道害臊,我还知道瓜田李下呢。”

莫夫人倒吸一口冷气,大声道:“乡亲父老面前说什么话!真是不要脸,阿渊可是你表弟!”

论起撒野,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。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体面,不能让人家说他没家教,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,还要什么脸,直接撒泼便是了,怎么痛快怎么来,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:“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,究竟是谁更不要脸?!你自己不要就算了,可别坏了我的清白!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!!!”#

江澄冷哼一声:“不知羞!”

聂怀桑看着魏无羡,笑眯眯地说:“魏兄还真是不拘小节。”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