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又—随缘更新

不咕是不可能的,咕咕咕才是本体∠( ᐛ 」∠)_

ps.谨慎跳坑,我现在更新的(所有)都有可能彻底坑了

挖坑很快乐啊,可是填坑好痛苦QAQ

【魔道祖师江澄bg】同道携行第十四章

1、江澄bg,原创女主,成长流
2、双杰友情亲情向
3、不喜直接点叉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萌萌哒的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四章
姑苏
彩衣镇
一年过去了,姑苏学业也告一段落,眼见着就要各回各家了,几位玩得好的世家公子聚在一处酒家,办了个离别宴。
聂怀桑哀叹一声,对着众人说:“这几年天天盼着结业回家,这次真能回家了我倒有些舍不得了。”一人奇道:“这有什么舍不得?”
聂怀桑撇了他一眼,愁眉苦脸:“你懂什么?在这里虽然有蓝老头,但是也能说的上自在。一回家,我大哥又要拿着刀追着我砍,逼我练刀了!”
众人大笑。聂怀桑的大哥倒真有可能干出这种事!
季萱看着众人喧闹,想着就要回家了,心里也有点不舍。她抿着碗里低度的糯米甜酒,看向一旁的江澄。
知道季萱酒量不好,这甜酒就是江澄帮忙换的,其他人就算顾着她年纪小,也没有这样的心细如尘。
季萱笑着对江澄开口:“之前一直听你说厌离姐多么多么好,等过些日子我去云梦你可一定要让我见见她。还有魏无羡,这么久不见,还真有点想他。”
江澄无视了季萱说的关于想魏无羡之类的话,说:“好啊,等你来了,我让你尝尝我阿姐炖的莲藕排骨汤。”
“那就这么说定啦!回家后我就找时间去云梦玩。”季萱笑眯眯的,“之前我问了我娘才知道虞夫人和我阿娘是好友,我生辰的时候她还差人给我送了生辰礼呢!到时候我要好好谢谢她。”
江澄挑了挑眉,“生辰礼?是什么?能说吗?”
季萱看了看旁边闹着的一干同窗,说:“等回去了我再和你说。”虞夫人送她生辰礼的时候还不知道季萱来了姑苏,礼物自然是有关女子的,不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。
这时聂怀桑朝角落这里喊了:“江兄,无忧,你们在这干嘛呢?怎么不一起玩?”
季萱与江澄对视了一眼,走了过去,“来了!”

宴后,就是真正的分别了。季萱笑着送走了江澄的船,登上了季家派来的马车。
马车速度不比御剑,但这次归家并无要事,季萱也就安安分分的呆在了马车里。如此晃晃悠悠过了四五天,才进了襄安境内。
襄安
归净坊
马车一停,季萱就迫不及待地跳了下来,扑进在门口等着的季母的怀里。
“阿娘!”季萱抱着季母的身子摇晃着撒娇:“我好想你啊~”季母摸着季萱的脸,笑得合不拢嘴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阿娘也想你。”
季萱知道,季母其实一直不怎么同意她去姑苏,只是因为疼她才没说什么,怕自己阿娘数落自己,季萱熟练地转移话题:“咦?阿爹怎么没来?”没道理啊,阿爹这么疼自己……
听到季萱提起季父,季母脸上染了一些愁绪,她叹了口气,说:“好了,先回去吧。”
季萱见自家阿娘避而不谈,也不再嬉笑,跟着季母回了主院。
“阿娘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一会到主院,季萱就迫不及待地问出了口,自家阿娘的态度,实在让她不安。
季萱已经15了,季母也没避着她,她摸了摸季萱的头,说:“最近分家不安分,你阿爹最近一直在忙这件事。”
季萱惊讶,分家之乱不是已经被压下去了吗?什么事连自家阿爹都处理不了?不过季萱知道,她家阿娘是个典型的世家女子,向来不管家族事务,怕是只知道这么一点,便也不再追问,而是转移了话题:“说起来,小弟呢?他出生这么久了,我这个姐姐还没见过他呢。”
季母一听季萱提起小儿子,眉头就舒展了。她笑着说:“他才多大一点儿?怕是现在还睡着呢。”季母叫来一旁站着的红衣,说:“你去偏阁看看小少爷醒了没?要是醒了就抱来。”
季萱趴在季母怀里,语带娇气:“阿娘~你有了小弟,可不能疼他超过我,不然啊,萱儿可是不依的。”
季母点了点季萱的鼻尖,笑骂道:“当初是谁说会做个好姐姐的?现在倒是跟个小儿争起宠来了。放心,阿娘啊,最疼的就是你这个娇气包了!”
“阿娘~”季萱蹭了蹭季母的怀,脸有点红,自己真是幼稚,居然和小弟争宠,不过……“阿娘最好了~”
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