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又—随缘更新

不咕是不可能的,咕咕咕才是本体∠( ᐛ 」∠)_

ps.谨慎跳坑,我现在更新的(所有)都有可能彻底坑了

挖坑很快乐啊,可是填坑好痛苦QAQ

【魔道祖师江澄bg】同道携行第十二章

1、江澄bg,原创女主,成长流

2、双杰友情亲情向

3、不喜直接点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萌萌哒的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二章

       季萱回到客院时,江澄正在院中推敲一副残棋。

       “回来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虽然季萱看见江澄时就放轻了脚步,但是江澄还是注意到季萱回来了。季萱坐到棋桌对面,听到江澄的问话,甩了甩手中的家书,脸上含笑:“家里来信说我阿娘给我添了一个弟弟。”江澄看了她一眼,“心情不好?你之前不是一直希望多个弟弟妹妹吗?” 还一直在我耳边不停的念叨。季萱卸下脸上的笑,她揉了揉脸颊,抱怨道:“你要不要这么敏锐。”然后顿了顿,又说“有弟弟我当然很开心,可是我家里最近好像有点不妥。” “不妥?”江澄疑惑。“嗯。”季萱抿了抿唇,脸色有点儿难看,“虽然信上没有明说,但是我爹他行文乱了……我家里……怕是不太好了。” “无忧……”江澄有点担忧,安慰道:“你也别太担心,季伯父历经风雨,季家不会有事的。” “嗯。”季萱勉强接受了江澄的安慰,不想累的江澄为自己忧心,她强迫自己转移了话题:“再过两个月姑苏这里的课业便结束了,晚吟你曾邀我去云梦打山鸡,可别忘了。” “怎么会,你随时能来。”江澄顺着她转移话题,在心里默默决定等下传书给阿娘,让她帮忙查一查季家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 云梦

  莲花坞

        “主母,少主来信了。”金珠拿着一封信走进虞夫人的居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?阿澄?”主位上一个气势凌厉的女子将视线移过来,“把信拿过来。”虞夫人在玄门中人称“紫蜘蛛”,作风强势性情冷厉,行事颇为不讨喜,可身为母亲,她的儿女江澄和江厌离就是她的软肋,江澄来信,虞夫人面上不显,但贴身服侍虞夫人多年的金珠银珠却能看出来她的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襄安季家……”虞夫人拆开信,一目十行地看下去,江澄在信中除了写对虞夫人的孺慕之思外,便是央求虞夫人查一下襄安季家最近发生了什么。虞夫人来了兴致,问身边的金珠银珠:“阿澄在姑苏,怎么会跟季家扯上关系?”银珠回想了一下,笑着说:“主母,襄安季家主脉有一位‘少爷’去姑苏求学,现下与少主是好友。”银珠微微咬重了“少爷”一词的音。“襄安季家主脉的少爷?”金珠在一旁疑惑,“我记得月姑娘只有一儿一女,儿子似乎还不满周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季家主脉的主母,姓程,闺名闵月,正是季萱的母亲。季母年轻时温柔弱质,本来和虞夫人不是一路人,谁知阴差阳错,两人竟结为姐妹。后来两人各自婚嫁,虽略有疏远,但也常有书信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 虞夫人想起往事,面上柔和了些,问道:“所以,这个季家主脉的‘少爷’……是萱儿?季家家主倒是宠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 银珠恭谨地答道:“主母善察。”自家主母与宗主关系不睦,银珠也不敢就此多言。

         虞夫人看了看手中的信,挑眉道:“看来阿澄和萱儿处的不错,都为了她求到我这里来了。这个笨小子,怕是到现在都不知道萱儿是女儿身呢!”她转头看向金珠,吩咐道:“金珠,去查查襄安季家最近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噫呜呜呜我婆婆出场了!婆婆好帅!为婆婆打call!

私设婆婆跟季母是闺中好友,不然我实在想不出来怎么让阿澄知道季萱是女儿身了【直男的坚持不容动摇!阿澄怎么会喜欢“季玄”呢?所以他们现在只能算是知己:)

婆婆出场,虐点就要来了(趴)刚刚去看了婆婆出场的剧情,QAQ好虐啊,心疼婆婆

评论(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