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又—随缘更新

不咕是不可能的,咕咕咕才是本体∠( ᐛ 」∠)_

ps.谨慎跳坑,我现在更新的(所有)都有可能彻底坑了

挖坑很快乐啊,可是填坑好痛苦QAQ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向死而生 章一

章一

江澄正在莲花坞的校场练剑,突然一阵目眩。没有等眩晕感过去,江澄就立刻睁开了眼扫视四周。入眼的一片白茫茫,江澄的脸色更难看了,这里不是莲花坞!是谁?居然能如此轻易地将他换了地方?

没等江澄多想,远处的空地上就出现了一个个人影。

“舅舅!”金凌本来和蓝思追蓝景仪他们在密林夜猎,眼看着就要抓住那个作恶的邪祟,却突然换了地方,本来还在气恼,看见江澄却眼睛一亮,跑去了江澄身边。“舅舅,这里是什么鬼地方?”

“是啊,是啊,江澄你知道这是哪吗?”魏无羡和蓝忘机也出现了,本来还在打量这个什么都没有的破地方,听见金凌的问话也跟着看向江澄。江澄皱了皱眉,本能的就想摸手上的紫电。虽然时间过去,两人也早已和好,可是每次看见魏无羡的嬉皮笑脸,江澄总是想抽他几鞭子(你别光说你倒是打啊,就会吓唬人)。

到底也没把紫电抽出来,虽然不耐烦,江澄还是回答了他们的问题 只是语气凶凶的:“我怎么知道,我也就是早来了一点儿而已。”

江澄往人影出现处扫视,冷笑了一声,道:“蓝曦臣,聂怀桑,还有蓝家的两个小辈也来了,这是要将四大世家一网打尽?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!”

“这里是玄天秘境。”一个陌生的女声响起。

“谁!”众人大惊。

只见一个身着素色长袍,发间簪着一朵梨花的女子突然出现在高处。她没什么感情的眸子扫过众人,在一个紫衣身影上隐晦的停了一下,收回视线,淡淡的说:“我叫阿九,你们也可以就这样叫我,是我把你们带到这里的。”

不顾底下众人的骚动,阿九淡定开口:“大道至公,天道无情。然若是天道不全,为维持世界运转,就会出现一人成为世界支柱,这便是凡世所谓的天命所归。”阿九停了停,目光直直看向魏无羡,口中说道:“而你,便是此方世界的天命之子。”

魏无羡吃了一惊,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,大叫:“什么?我?阿九姑娘你搞错了吧?如果我真是你口中的天命之子,那我死掉那几年,世界也没毁了啊?”

站在他身后的蓝忘机,伸出手拽住了魏无羡,目光隐痛,似是又记起曾经苦苦等待的十三年。

魏无羡反握住蓝忘机的手,笑着哄他:“蓝二哥哥怎么了?别怕别怕,我已经回来了。”回来就不会走了。

蓝忘机抬眼看向他的眼睛,轻轻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(蓝启仁:心绞痛)

江澄听见魏无羡的话,心中一痛,本来想说些什么,还没开口就看见魏无羡和蓝湛在那腻歪,他气的摸着紫电,咬牙切齿,心里暗忖:“大庭广众之下就这么腻歪,不知羞耻!云梦江氏的脸都被丢尽了!魏无羡!我当初怎么没抽死你呢?”

阿九在上方并没有在意底下的“闹剧”,她淡淡开口,算是回应魏无羡刚才的话:“天命之子并不代表不死之身,而是表示他们的一生都要遵从所谓的命轨。身为天命之子,既是幸,也是不幸。幸,是指他们被打落尘埃也会绝处逢生;不幸……”阿九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不幸,是因为你被打落尘埃,就是为了那一次的绝处逢生。”

底下的人都变得有些沉默,他们敏感地觉得这段话将会颠覆他们的认知……金凌东瞅瞅西瞅瞅,趁江澄不注意凑到蓝家两小那里,小声地问蓝思追:“唉,思追,他们怎么都不说话了啊?”蓝思追对着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于是三人也跟着众人看向阿九,等着她继续说。

阿九见没人追问,就继续说了下去:“如今此方世界天道已全,不再需要天命之子。”阿九眼中隐隐透着痛色,口中不停:“然命轨运转自有其定数,轻易挣脱不得,我此番前来,也是受人之托,来帮你们摆脱命轨控制。”突然有些意兴阑珊,阿九抬手掐诀,空中出现了一方水镜,她看着众人道:“若要挣脱命轨,自要清楚命轨的运转,接下来,水镜会告诉你们一切。”说完,她袍袖一挥,整个人消失不见。姐姐……

魏无羡看着阿九消失的地方,对蓝忘机说:“这位阿九姑娘,修为真是高深莫测。”

蓝忘机沉默,他张了张口:“魏婴,水镜……”

蓝曦臣也看向上空的水镜,说道:“忘机说得对,阿九姑娘修为高深,早在我们都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就已经体现了,现在还是这方水镜更重要,我总觉得阿九姑娘说的命轨……不同寻常。”(忘机说话了吗?读弟机君?)

江澄冷哼一声,骂道:“不分轻重缓急,死性不改!”说完眼睛转向和蓝家两小缩在角落的金凌,喝道:“金凌!躲那里干嘛呢?还不滚过来!”(金凌[垂头丧气,委屈]:哦。[小声哔哔]舅舅超凶!QAQ)

聂怀桑从一开始就没说话,现在却突然开口:“魏兄,江兄,你们谁知道这水镜怎么用吗?”(不愧是聂导,开口直抓要害!)

只见聂怀桑话音刚落,水镜就起了波澜,出现了几行字:

1.此镜将呈小世界命轨之数,以天命之子为主,以文字形式呈现

2.阅读命轨期间,会有相关人等出现

3.水镜运转,从心意而为

这几行字停了一会儿,确定所有人都看见了,才慢慢消散,镜面上墨色又缓缓组成了四个大字:魔道祖师。

“魔道祖师?”蓝景仪看着这四个大字,对一旁的蓝思追说:“看来刚才那位阿九姑娘说的不错,魏前辈的确是天命之子,在座的除了他,还有谁修魔道?又有谁能称得上一句祖师?可见这魔道祖师,就是魏前辈了!”

水镜上的文字一直在变幻。

#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

“好好好,果然是大快人心!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?”

  “还能是谁。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,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,大义灭亲,把魏无羡那老巢‘乱葬岗’一锅端了。”

  “我得说句公道话:杀得好。”

  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:“不错,杀得好!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,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……还谈什么别的。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,他倒好,公然叛逃,与百家为敌,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,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。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?这就是!”

  “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,换了是我,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,而是直接清理门户,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。对这种人,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。”

  “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?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、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?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这就叫现世报。我早就想说了,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,最后咬死自己,活该!”

  “话虽如此,可此次围剿乱葬岗,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,成功与否还难说呢。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,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。”

  “不是五千吗?”

  “三千五千都差不多。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。”

  “果真丧心病狂……”

  “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,倒也算积了点阴德,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,更加罪孽深重喽。”

  “阴虎符”三字一出,忽然一阵静默,似乎都在顾忌着什么。

  片刻之后,一人慨叹道:

  “哎……要说这魏无羡,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,并非不曾有过佳迹。年少成名,何等风光恣意……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……”

  话题转移,议论声又纷纷然起来。

  “由此可见,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。邪魔歪道,一时风光无限,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?嘿,最后是什么下场?”

  掷地有声:“死无全尸!”

  “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,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,天怒人怨啊。所谓善恶终有报,天道好轮回……”#

 
 

众人一见这一段话,登时脸色就变了。蓝忘机脸色发白,紧紧拉住魏无羡的手,而江澄手紧紧握着,脸色更冷。金凌担心地看了一眼江澄,搭上江澄的手,低低唤了一句:“舅舅……”江澄看了一眼金凌,没有拉下他的手。

蓝忘机语气闷闷的,抱住了魏无羡:“魏婴。”(思追儿,景仪:含光君在撒娇吗?妈耶,眼要瞎了!)

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,又看了一下江澄,有些头疼,开口:“这些事都过去了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再说我当时名声的确不好,他们不拍手称庆,难不成还要为我哭一场吗?还是接着看吧。”

江澄瞪了他一眼,手上摸着紫电,冷冷的说:“你再不堪,也是我云梦江氏的人。”那里容别人胡说八道。

#身死之后,盖棺定论。所论内容大同小异,偶有微弱的异声,也会立刻被压了下去。

  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。

  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,但事成之后,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。

  他的魂魄,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,又也许是逃逸了。

  若是前者,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。然而,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、移山倒海之能——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,他若要抗拒召魂,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,夺舍重生,届时,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,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。

  因此,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,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,同时严查夺舍,搜集各地异象,全力警戒。

  第一年,风平浪静。

  第二年,风平浪静。

  第三年,风平浪静。

  ……

  第十三年,依然风平浪静。

  至此,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,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,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。

  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,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。

  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,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。#


蓝曦臣看了一眼蓝忘机,带着点喟叹说:“这……便是那十三年啊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,我更了3000字!我超棒!







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