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又—随缘更新

不咕是不可能的,咕咕咕才是本体∠( ᐛ 」∠)_

ps.谨慎跳坑,我现在更新的(所有)都有可能彻底坑了

挖坑很快乐啊,可是填坑好痛苦QAQ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向死而生 章三十

章三十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这一章卡死我了orz      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

#……

  就像是被人迎面泼了一盆冷水,又或是被人从睡梦中扇了一耳光惊醒,薛洋的脸色霎时变得难看无比。

  ……

 他虽然把眼睛挖给你,成了个瞎子,但是好在霜华会自动为他指引尸气。更妙的是,我发现只要割掉那些中了尸毒的人的舌头,让他们无法说话,霜华也分不出活尸和死尸,所以……”……

  宋岚怒不可遏,又是一剑,刺向他喉咙:“你欺他眼盲,骗得他好苦!”

  这一剑又快又狠,薛洋堪堪避过,还是被刺穿了肩胛。他仿佛没感觉似的,眉头都不皱一下,道:“他眼盲?宋道长,你可别忘了,他眼盲是因为把眼睛挖给了谁啊?”

  ……

  闻言,宋岚一怔,剑势凝滞!

  这种低级的骗术也会上当,只能说他这时候真的已经彻底被薛洋打乱了心神和步伐。薛洋哪会放过这等绝妙机会,扬手一挥,尸毒粉漫天洒落。

  ……

  突遭薛洋暗算,被割去了舌头,宋岚现在痛得几乎行走不得,然而,他还是将剑从地上拔出,踉跄着朝薛洋刺去。薛洋轻轻松松闪身避过,满面诡笑。

  下一刻,魏无羡就知道他是为什么露出这种笑容了。

  霜华的银光,从宋岚的胸口刺入,又从他的后背透出。

 ……

  薛洋道:“买好了。回来的路上遇到这么个玩意儿,真晦气。”

  晓星尘先行一步,薛洋随手拍了拍自己肩头和手臂上的伤口,重新提起篮子,路过宋岚面前时,微微一笑,低下头,对着他道:“没你的份。”#

从这一段文字显现开始,晓星尘的脸色就变得煞白。读到最后,他更是心神剧烈,一把推开薛洋,趴在地上瑟瑟发抖,嘴里呕出血来——挚交死在自己手中,这种事,哪里是死过一次就能放下的?

宋岚脸色大变,赶紧上前把他拉进怀里:“星尘!”

“道长!”阿箐神色惶惶,赶紧掩住晓星尘的嘴,可血还是从她的指缝里渗出来。

薛洋脸色惶恐,他想靠近些,可又怕道长见了他咳的更厉害……“道长……”

魏无羡也赶忙跑了过来,一把手刀将晓星尘砍晕过去。“小师叔现在情绪激动,还是先让他安静一下吧。”

“是我的错,没注意到星尘情绪不对……”宋岚满脸自责。

“哎呀宋道长你先别自责了,道长都吐血了,一会儿他醒了怎么办?总不能还让他吐吧?这里也没个大夫……”阿箐打断了宋岚的话,围着晓星尘愁眉苦脸。

“那个……我来吧?”温宁走出来,他虽然医术不算高明,但也是从小医书熏出来的。

他蹲在晓星尘身旁,拿起他的手腕,又探了探晓星尘的心脉:“郁结五内,心肺受损,伤了根基……这里没有药材,我也没办法帮他调养,只是……他不能再大悲大怒了,否则,回天无术。”要是姐姐在……温宁眼神黯淡了一下。

薛洋吓得面色苍白,眼中含泪。道长,对他那么好的道长,要死了?都是因为自己,道长才会……


“唔~”怀里传来小女孩娇稚的声音,江澄低头:“安安醒了?”

“阿爹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安安有些懵,那里怎么那么吵啊?安安探头看了看,什么都没看见。

魏无羡一回头眼睛一亮:“安安醒了?”

“羡羡舅舅。”安安坐在江澄怀里对他摇手示意,然后问:“怎么了吗?”

“羡羡舅舅的小师叔生病啦!安安能帮忙联系一下你的九姨吗?”魏无羡问。那位阿九姑娘神通广大,就算找不来一个大夫,药材总能找到一些吧?

“生病?”安安一脸紧张,生病很难过的!要看大夫!还要吃苦苦的药!安安从江澄怀里爬出来,摇了摇手上的镯子,取出一瓶丹药递给魏无羡:“这是素还丹,可以调养身体的,你先给那个爷爷吃着,我这就去找九姨帮忙!”说完就利用水镜离开了。

魏无羡被安安嘴里的一句“爷爷”噎了一下,但晓星尘情况紧急,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他把丹药递给温宁:“这个丹药能吃吗?”

温宁打开丹瓶闻了闻,舒了一口气,就算他医术不精,也闻得出这是好药,虽然不能补回晓星尘受损的心脉,但也能略微滋养他的身体。他点了点头:“能吃。”然后又补了一句:“就算拿到合适的药材,我能做的也不会比这瓶丹药好多少。”

“能吃就好。”听见能吃,阿箐也顾不上别的了,她一把拿过那瓶丹药,取出放进晓星尘的嘴里。“能好一点是一点。”她只希望道长不要这么难受了。

丹药入口即化,不消几息,晓星尘的脸色就不复初时的惨白了。

一群人悄悄舒了一口气。

阿箐一口气卸下来,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愁眉苦脸:“这一次救回来了,下一次怎么办啊?鬼……温公子说,道长不能再大悲大怒了……”

晓星尘救回来了,薛洋一放松,忍不住哇哇大哭:“都,都是我的错,道长……呜呜呜……”到底只是个七岁的小孩子,知道自己未来会变成大魔头就已经让他难过了,现在又牵连到了对他那么好的道长,便是再能忍,他也憋不住眼泪了。

“来了来了,大夫来了!”安安拽着她辛辛苦苦找到的大夫跑过来。

“大夫”一脸无奈,走过去把哇哇大哭的薛洋一把提溜到一旁的温宁怀里对他说:“你们先一起哭着,等我看了病人再来哄你。”

温宁眼眶通红,看着来人低低地叫了一声:“姐,姐姐。”

魏无羡也松了一口气,有温情在,小师叔有救了。

“若只说他的身体,虽然不好调理,到底还是有恢复的法子,可是心病还需心药医,若不解了心结,再好的医生也救不回他这条命。”温情切脉了解了晓星尘的情况后眉头皱的死紧。“算了,我先弄醒他。”温情转头:“安安,把我的针给我。”

“哦。”安安听话地摇摇小镯子,把温情的银针拿了出来。


“唔……”晓星尘醒来,双眸无神。

“温姑娘,我家道长这是怎么了?”阿箐看着面色无悲无喜,对外界一点反应都没有的晓星尘吓了一跳,连忙问温情。

“打击太大,暂时封闭了五感,没事,一会儿就好。”温情撇了一眼,抽出一根银针狠狠地扎进晓星尘的少商穴,看的被她扎过的魏无羡一个哆嗦。

不知是不是那一针的作用,晓星尘眼中的蒙昧渐渐消去,他身子晃了晃。“星尘!”宋岚一直关注着晓星尘的情况,看见了立马上前扶住他。

“子琛……”晓星尘脸上扬起一抹虚弱的苦笑:“抱歉……”我以为我已经放下了,原来……没有啊……

宋岚沉默,他突然转头看向温情:“温姑娘,星尘现在身体如何?”

“能跑能跳,只要不动气一切好说。”温情看了一眼宋岚,挑挑眉说道。动了气……那就直接送进棺材里好了,就算是那位九姑娘,估计也不会乐意一次又一次地复活他。

“星尘,我们去那边谈谈?”宋岚松了一口气,指着远处说。

“好。”晓星尘站起来,跟着他走过去。

“姐姐。”温宁抱着薛洋走过来,顶着通红的眼眶用眼巴巴眼神看着温情。

温情叹了一口气,笑着抱住了自己的傻弟弟。“阿宁,我回来了。”

温宁眨眨眼,眼泪流了下来。当年匿下公子,他不后悔,只是受他牵连挫骨扬灰的姐姐,从他再次恢复清明开始,就成了他的心魔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34)